有那么一本书

实不相瞒,我如厕有阅读的习惯;
更牛逼的是那滚瓜烂熟乘法表是小时候在如厕时勤练出来的。
我阅读既可以是考试前夕的笔记,小说,报纸到杂志等等。
可是,
有那么一本书可以让我无论从那一页开始阅读然后感觉上那一页都是同一本书新的故事的开始。
书本里头的故事好像不会因为你没有看过前章而显得正在阅读的这章下文不接上文。
所以,就要踏上第二十个年头的岁月里,
那本书都是满满的折痕。
那本书是因为当初有人介绍我才去翻阅的,
无可否认书的笔者有着流畅的文笔,一刀而入的感情细腻描绘。
一段很普通的对话,可以因为他写的很有感情而升华到感动。
他更可以将一些你我惯用的形容词运用在你我平常不会形容的人事物。
凭空想象文章的情景足以让你感觉到那一丝丝的氛围弥漫在你四周(虽然在厕所有点恶,但重点不是厕所)。
好景不长,如厕的时间犹如夕阳西下的那一刻,总是短暂的。
但至少我享受那短暂的氛围,感动。
就是有那么一本书而不是一首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