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相信80後或90後对周星驰所演的至尊宝印象非常深刻。
童年的我,翻看此片3到遍;当时我是以喜剧来对待至尊宝。
在上个月,突然很想听回电影里头的主题曲所以在网上翻找;《一生最爱》。

我再重看一边,
电影里的对白也开始迷蒙我的视线。

“你要是想要的话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吗?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难道你真的想要吗?”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那个女孩子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我才明白至尊宝对紫霞感情细腻已经到达一种绝无仅有的境界,最后只能借“至尊宝”深吻紫霞;我鼻酸。

才了解大话西游是孙悟空自己对至尊宝说的大话。

真的是坑爹。

Comments

Popular Posts